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团情要讯\News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4-14  点击:[]

开班仪式

党委副书记王靖讲授开班第一课

交接班旗  授旗   颁发荣誉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通讯员 王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4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全校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马斌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靖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青马学员,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同学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二是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紧跟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希望同学们以参加青马培训为契机,要通过学习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通过学习主动对标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要通过学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为各学院二级青马班授旗;与会领导为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及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校第十期青马班与第十一期青马班交接班旗;第十期校青马班和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靖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题,开启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一期培训开班第一讲。

据悉,学校自实施“青马工程”以来,着力健全校、省、国家三级培养推荐体系,共开办23期团校、11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学生骨干近5000余人。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砺炼、社会观察、红色教育等形式,打造了一支信仰坚定、能力突出、能够在学生中起典型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生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