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部门设置\Sep Up

校团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研究制定学校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二、负责指导、检查和落实学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负责制定各类团学评优评奖条例并负责实施。

四、负责指导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

五、负责实施全校的团校工作计划和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六、负责全校团员团籍管理、收缴团费和奖惩工作。


校团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倡导主旋律,树立“可信、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形象。为学校发展和团学活动创造一个良好舆论氛围和环境氛围。

二、负责研究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和状况,提出进行思想教育的措施和意见。及时了解青年中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加以综合分析,找出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建议。

三、负责共青团宣传阵地的建设,负责指导运用目前团委掌握的宣传栏、微博、微信、QQ、B站等阵地,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团学活动服务。

四、负责校团委的新闻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我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组织策划团的重点活动的宣传。

五、负责每周收集各学院团总支的信息反馈工作,并及时进行处理汇总,在重大事件、突发事件期间尽早尽快处理。

 

校团委社团部工作职责

一、具体指导社团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社团活动。

二、指导监督学生社团的组织管理工作。

三、负责对各类学生社团考核评比,评选优秀学生社团,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生社团作出适当处理,并有权解散严重管理不当或有严重违纪、违反章程的社团。

四、维护同学的权益,关注学生动态,深入了解民意,协助学生工作的开展,在能力范围内找相关的职能部门解决问题,并将信息反馈给学生。组织学院工作人员与广大学生互相之间进行交流。

五、负责了解学生生活要求,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积极谋求解决方案,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