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学生社团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点击:[]

各社团指导单位、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总结经验、树立典型,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社团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评比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着“实事求是、公正客观”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切实评选出在2023-2024学年社团工作中积极进取、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表彰类型及名额设置

1.十佳学生社团:10个;

2.文明社团:5个;

3.社团先进个人:每个社团推荐总人数的3%。

三、评选条件及程序

(一)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条件

1.经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审批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成立满一年;

2.遵守《河南城建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社员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3.组织机构健全,换届及时规范,工作机制完善,有明确的社团章程并能够按照章程独立开展各项工作;

4.社团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举办面向全校的特色品牌活动,注重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宣传推广有力,活动质量高,学生参与面广,成效显著,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5.业务指导部门或指导教师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注重活动的全过程管理,并深受社团会员欢迎,活动有策划、记录、总结;

6.有较强的组织意识和全局观,能积极配合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参加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会议,及时上交社团相关材料;

7.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社团骨干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富有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真诚服务社团成员,关心社团成员成长;

8.社团建设成绩突出,在校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学校育人、校园文化建设或服务社会等方面贡献突出;

(二)文明社团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组织建设好。社团制度完善,团支部政治引领好,有较强凝聚力,较好地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功能。已经在校团委注册备案并运行2 年以上,近 2 年内年审合格并获得过校级优秀社团称号。

3.活动开展好。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创新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社团活动有吸引力、感染力,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无舆情。

4.成员培养好。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社团成员模范遵守社团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在社团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社团活动先进个人评选程序

由各学生社团会员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填写《河南城建学院社团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并报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考核,校团委批准。

各表彰类型申报表详见附件,以社团为单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至邮箱,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截止时间为3月29日下午5:00。

校团委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