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基层动态\Trends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益”路同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03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关心、关注、关爱弱势群体,根据校团委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近期,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益”路同行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社区、农村、中小学、敬老院等开社会实践活动。

“益”路同行服务队成员参加义工培训

QQ图片20230718114654

进社区开展普法和应急安全知识宣传

3

进学校宣传禁毒防艾防溺水防火等安全知识

4

进农村助力蓝莓科学绿色种植

进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

进特需家庭扶孤助残

活动伊始,为全面深入的熟知公益常识、了解公益慈善文化,“益”路同行服务队志愿者们参加了平顶山市义工联合会举办的公益常识培训会,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凝聚团队力量。服务队成员进敬老院与老人谈心、清洁卫生、表演节目、送上慰问品;进果园普及科学绿色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助力乡村振兴;走进残疾人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和爱心陪伴;进中小学向同学们宣传禁毒防艾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进社区开展普法宣讲、安全用电用气和防火防汛防雷电及应急知识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收获了成长和快乐,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公益关爱帮扶志愿活动,为群众做更多的实事好事。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文图:张轩轩 审核人:姜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