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基层动态\Trends

走进搬走岭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16  点击:[]

QQ图片20230630220934

IMG_20230622_111714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在社会大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近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执手绘绒梦”志愿服务队深入鲁山县搬走岭村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实践,了解乡村新变化,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新成就,用毛毡绘画歌颂党的“三农”好政策。

在实地参观的基础上,实践队员们以羊毛毡这一特殊的艺术绘画为载体,呈现搬走岭产业园蓝莓、酥梨、蟠桃、香菇等种养殖产业发展盛况,解密村“两委”带领村民开发农家乐、打造乡村游、推动绿色发展助力农民致富密码,展现搬走岭村易地搬迁后建设光伏电站践行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担当,展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成就,讴歌城建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精神,诠释党中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决心。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走进乡土中国深处用眼睛观察国情民情、以羊毛毡作画,宣传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拓宽了大学生视野,厚植了爱农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练就兴农本领,勇担时代责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王璐璐 审核:姜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