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基层动态\Trends

“绿意盎然,共筑未来”——生科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绿色植树活动

2024-03-14  点击:[]

(通讯员:丁欢欢)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于3月12日上午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宋寨村开展“绿意盎然,共筑未来”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指导教师武振江为志愿者们讲述植树的重要性,结合专业知识针对种植树木具体种类、注意事项进行“岗前培训”;并向同学们示范标准的植树动作,传授种树经验。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弯下腰,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合力栽种,个个干劲十足,植树活动过程充满了温馨、和谐、快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新栽的杨树迎风挺立。

此次植树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大自然增添了一抹新绿,更在劳动中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心灵深处播下了关爱自然、珍惜生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