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基层动态\Trends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4-03-22  点击:[]

56967ad99a32ca169dfc01997775be40IMG_256

IMG_256IMG_256

为增强青少年水法治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践行节水责任,引导青少年节水爱水护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21日上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公明路60余名小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共分为科普知识讲座和科学体验活动两部分。在科普知识讲座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从“水的用途”、“水的循环”、“水的分布”、“水与生命”、“水与生活”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向同学们介绍水的自然循环和社会循环,在一问一答之间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水资源、水环境。在“变身魔法”科学体验活动中,志愿者指导小学生动手操作,开展“颜色去哪了”,“小火山爆发”两个趣味实验。在活动中,学习节水净水知识,增强保护水资源和节水意识。

弘扬雷锋精神,守护碧水蓝天。我院将“雷锋月”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融合,结合专业特色,在爱水护水科普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心中,使惜水、节水、爱水、护水成为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