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艺术团要讯\News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迎新网络直播晚会

2020-10-23  点击:[]

(通讯员 柴洁)10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迎新晚会在学校五环体育场举行。校领导王召东、王靖、贺国营、刘守勇和特邀嘉宾河南省审计厅社保处黄玉玲一行出席晚会,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线上线下近2万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现场

歌舞《与你在“疫”起》

合唱《星辰大海》

朗诵《我是青马人》

相声《村里的大喇叭》

歌曲《进阶》

话剧《逆“封”而行》

舞蹈串烧《青春有你》

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

歌曲《太阳》

优秀社团展演《少年强则国强》

朗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

歌舞《我的未来式》

合影留念

晚会在振奋人心的歌舞《与你在“疫”起》中正式拉开帷幕,催人奋进的歌舞瞬间点燃全场观众对疫情期间全国人民排除万难、共克难关的民族力量。一首《星辰大海》深情表达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朗诵《我是青马人》为大家讲述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同学们励志成长的故事;相声《村儿里的大喇叭》,通过幽默的语言,倡导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要保持乐观的心情,做好防疫榜样;歌曲《进阶》唱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万众一心,步步为赢的壮志豪情;话剧《逆“封”而行》,讲述了我校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学生阳世伟,在疫情爆发第一时间,不畏病魔、挺身而出,在家乡湖北黄冈麻城组建志愿服务队,带领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筹措防疫物资并克服重重困难送往医疗一线的感人故事,体现出城建学子“以青年之为,尽青年之责”的责任与担当;歌舞《青春有你》再现了武汉方舱医院90、00后医生用青年人的方式带领病人摆脱病魔的场景,同时也展现出城建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我校国旗护卫队风采展示《军歌嘹亮》,飒爽英姿的背后,是护卫队队员们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一句句响亮的口号,一个个有力的敬礼,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歌曲《我的太阳》,唱出了我们走出疫情的阴霾,拥抱灿烂阳光的喜悦心情;社团展演《少年强则国强》,武术协会同学们精湛的武术表演诠释了武术精神,赢得了广大同学的阵阵掌声;朗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将我校数千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和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出色表现传递给未来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在伟大祖国、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晚会在歌舞《我的未来式》中落下帷幕,欢快的歌舞激发了全场城建学子的激情与梦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城建发展和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拓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同时,通过宣传抗疫斗争中我校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