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志愿服务\Volunteering

法学院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2021-02-27  点击:[]

学生陈丰协助登记检测来访人员体温状况

学生潘心如在通南镇政府完成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工作

学生谢明月向商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学生范一博(右)在村支部登记劝返点工作

学生赵小雨在鸡泽镇南街村委会录入村民信息

(通讯员:倪明 韩晨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上级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按照《关于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法学院青年学子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彩和责任担当。

寒假期间,法学院学生主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每天到达检测地点,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各项安排,积极帮助群众注册健康码,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宣传抗疫知识,开展爱国卫生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抗疫争先志愿服务和事迹宣传等,并协助基层组织开展信息排查、体温测量、防控培训、应急演练等,推动了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法学院学子积极乐观的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社会,提升自我,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