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志愿服务\Volunteering

【艺设】雷锋月|共筑健康防线,预防结核危害

2024-04-08  点击:[]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为志愿者宣传肺结核知识情景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为志愿者合影情景

肺结核,作为本世纪依然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传染病,已引起全球公共卫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病症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自危。在我国,每年都有大量人群受到肺结核病毒的侵袭,面临健康威胁。

为了提升公众对肺结核的认知,有效防范病毒传播,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在雷锋月期间,深入湖光社区开展预防肺结核的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精心组织了横幅签名、绘制板报等多样形式,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肺结核的相关知识,深化大众对疾病危害的认识。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慢性传染病,其感染范围广泛,几乎可累及人体所有器官,因此其传播和危害不容忽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认识到了结核病的严重性,更学会了科学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并积极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家人和朋友,共同构筑起预防肺结核的坚实屏障。

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社区居民和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肺结核的危害性。只要掌握科学的防治知识,坚持规范治疗,我们就有信心共同抵抗这一疾病的侵袭。为此,我们呼吁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身体素质,通过适量运动、保持室内通风、酒精消毒等措施,共同珍爱生命,远离疾病。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知识传递给更多人,让整个社会共同关注肺结核的防治工作,共同维护人类的健康与安全。

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