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志愿服务\Volunteering

【艺设】雷锋月∣社区反诈,你我同行

2024-04-08  点击:[]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为同学们为社区公民宣传情景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图为同学们为打牌的公民宣传防诈骗情景

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确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步伐显著提速。为了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诈骗行为的辨识和防范能力,以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生,我们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选择在雷锋月期间,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我们期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们能够深刻理解诈骗的危害性,提升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资料为手段,详尽地向居民们阐述了冒充客户退款诈骗、购物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多种常见诈骗形式及其防范措施。他们特别强调,居民们应牢记“五个一律”和“十个凡是”的反诈原则,并动员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以提升居民对诈骗行为的辨识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经过精心组织的反诈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响应。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志愿者们则以专业且耐心的态度,详细解答每一个问题,营造出了一种和谐而富有成效的交流环境。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显著提高了居民的反诈警觉性,也赢得了他们的广泛认可与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积极传递反诈知识,耐心释疑解惑,进一步巩固了居民的防范心理,有效提升了他们对诈骗行为的辨识、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居民们对诈骗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防范技巧。让我们携手共建起坚实的反诈防线,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守护社区的安全与和谐。

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