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收藏本站|旧版回顾
志愿服务\Volunteering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协开展“提高警惕,远离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08 李睿 刘璐颖 点击:[]

(通讯员 李睿 刘璐颖)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我校师生的合法权益。2024326日,河南城建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喷泉广场下举办“提高警惕,远离诈骗”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诈骗案例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情景问答的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常见陷阱,通过发放书签、本子等小礼品,活动不仅增加了趣味性,也使得学习内容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对于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具有重要作用。它不仅有助于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还能够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在遵守法律的同时,也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诈骗案件形势严峻,花样百出。通过此次宣传,让广大师生知道了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诈骗行为。有效地提升师生防骗能力,助力建设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